临临_

爬回来了,不定期写点东西。谢谢大家的喜欢!

#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

人们生来渴望光明。
当玛婷达敲响里昂的门,那一道光就那样直直打入了里昂的心里。
那扇门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。

他像是个普通人。
沉默,却满怀温柔。
爱喝牛奶,会戴毛线帽子,曾经也深爱过一个女人。

但他也像是个恶鬼。
他从黑暗中出场,孑然一身,短刀架上男人的咽喉。

“他是个杀手,全市最好的。”

在他日复一日的生活中,那棵没有根的盆栽是他唯一的朋友。或者说,那就是他自己。

没有根,没有家。

她这样冒失地闯进来,说我爱你。
他说:不。
那不是爱情。是一个人对光明的渴求。

当习惯一个人静静地在椅子上半睁着一只眼度过黑夜时,他不会懂得光明。

而那个女孩那样鲜活明亮,简直要将世界都点亮。她会教他识字,她会向他索吻,她会惊慌失措地扑入他怀里。

他最后被子弹贯穿头颅时,镜头随着他的目光倒下,他终究没逃出黑色的走廊,光明就在他的眼前,但再也触摸不到了。那样亮的阳光,那样美好,就像是女孩温软的身躯。他才刚刚懂得生活,想和她躺在一张床上,想每天清晨和她一起喝牛奶。

彼此的救赎。

她在失去一切后和世界上最好的人生活在一起。她穿着那条粉色的裙子,那条他唯一的礼物;她种下了那棵没有根的植物,那棵陪伴了他很久的朋友;她再也没有拿起枪,没有戴着毛线帽子用口香糖贴住别人家的猫眼。

她永远地失去了他。
即使得到了他的一句“我爱你,玛婷达。”

飞蛾扑火。

那个娇艳的女孩子看起来就像阴郁妖异的罂粟花,是有毒的,会上瘾的。后来才发现她和别的十二岁的孩子没什么区别。她把自己伪装得成熟,抽着烟说着粗话,渴望着爱情。可她还是会泪流满面,惧怕着里昂会将她丢下,躲避着阳光,想成为和他一样的人。
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玛婷达走进了那间干净雪白的房子,在草坪上种下了那棵植物。它很快就会长出根来。

“我想我们会在这里过的很好的,里昂。”

一起看起来都那么好。

文/祇临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