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临_

爬回来了,不定期写点东西。谢谢大家的喜欢!

八一七贺文

#八一七稻米节贺文
#严重ooc无剧情预警
!!特别高亮,全文1817字!!!

雪落长白十三载,
故人心归西湖畔。

第十三年,我还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祇临

正文如下:

“胖子。”我试探性地朝洞里叫了一声。

没有回应。

我有点紧张起来,握紧了手中的短刀。说实话,对于洞里那玩意,这样大小的武器顶多给它修指甲。

我沉着呼吸等了一会儿。敲敲话传了上来:下面没有东西。

没有东西?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胖子又敲了一句:下来吧,我听到上面有点不对劲的声音。

我是很信任胖子的。但我并没有立即下去,因为这个敲敲话敲的频率太快了,胖子虽然至今单身,但手速也不至于这么快。

我们是两天前上山的——胖子接到黎簇的电话要来探望我们,本来心里就挺怜惜这个被我折腾半死的小伙子,一听他要来雨村孝敬老人家,就拉着我上山要给他找点土特产。

先前我们上过好几回山了,但每次都准没好事。胖子说我这体质很合适去国家考古队,一去一个准,准能挖到坟。指不定还能遇到活蹦乱跳的粽子。

那可是科学界的大发现。

胖子的乌鸦嘴果真灵验了。我们给摔进了一个大坑里,坑里还有这么一个藏尸洞。

坑里光线是比较充足的,形状有点像吃饭的大碗。但坑底很深,坑壁沾着不知名的稠滑液体。我们就顺着液体滑到坑底了,沾了一身粘液,好在没什么怪异气味。

我们尝试过用刀爬上去,但刀一碰上那种液体就直接滑下来了。而且我们身上除了一把砍刀,基本没有算作武器的东西。要是山上来了什么妖魔鬼怪,我们还真无可奈何。         文/祇临

闷油瓶也上山好几天了,一直联系不上,我们自己的手机也没有信号。如果他恰好经过说不定还能恰好救我们一把。

但胖子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。胖子说:“进藏尸洞虽然有风险,但根据我胖爷多年的经验,藏尸洞一般有两头,以便出入。”

我说:“藏尸洞本来就是有去无回的,弄两头难道是方便粽子出入吗?”

胖子少见地坚持自己的意见,抢走我手上的砍刀,直直跳进洞里。

我这才发现了胖子的不对劲,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往洞里照。我没有看见胖子,手电筒的光全部打在了一个庞然大物上。

那是巨人观。

尽管以前看过不少奇物,但这玩意真的让人心里发毛。

但我更担心的是胖子。于是我冲洞里喊了一声……我深吸一口气,跳进洞里,无论底下出现什么牛鬼蛇神,那也是命,可甭矫情了。

洞口很窄,导致洞里几乎没有一点光。我只能靠手电筒的光看清自己周围的情况。

胖子说得对,落下来以后,下面不仅没有看见东西,而且也能听见上面有一种指甲摩黑板的声音。

这种声音简直是童年噩梦。

难道这个坑是故意恶心人的么?

我退到洞壁,手上摸到了奇异的质感。我心里隐约猜是巨人观,于是缓缓退了开来,再回头看,居然是胖子!

他就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,也不作声。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,看得我起了鸡皮疙瘩。       文/祇临

我也没敢动,两个人就傻傻地对视着。我知道胖子肯定没意识了,不然还不把他碜得慌。

突然胖子身后传来一声巨响。

我一下就傻眼了。第一时间冒出来的念头不是我们得救了,而是居然这么巧。闷油瓶轰然而至。

他一刀劈在胖子的后颈上,胖子向我这边倒来,我迎前去托住胖子。

闷油瓶瞥了我一眼,抓起胖子的手臂,连拉带扯地把我们俩往他来时的路里带。

“小哥,你怎么找到我们的?”胖子被劈得不轻,躺了好几天,最后到医院拍了片子。

“我教他的。”黎簇叼着根没点上的烟,自认有型地靠在一边,“我追踪了你们手机信号消失最后的位置。”

他的手指一直在口袋里的打火机摩挲,但我不许他抽。

美名其曰病人不能吸二手烟。

黎簇这么大烟瘾,我可真怕他活不到我这个年纪。

“那个洞怎么回事啊?”黎簇问。

“只是一个普通的藏尸洞。里面确实有几具巨人观,但由于光线问题,在洞里并看不到。那种粘液属于某种植物,有类似于迷惑心智的功用。”

“还以为多大点事。”苏万坐在一边,随意翻着他们送来的大包小包。

“哎哎,别动啊,不是送给我们的吗?”胖子从床上起来。

“但你没有失去意识。”黎簇的眼睛一直盯着我。

“谁知道呢?”我笑笑。

我没打算告诉他,指不定这小朋友哪天就找来蛊惑我们呢。

黎簇看见我这个反应,心里自然就明白了我的意思。他现在聪明过分,有时连我的话都听不进去。但他还记得说要孝敬我们,我真的该烧香拜佛了。

对黎簇的伤害和愧疚,多少也是我心里的一个结。

他静静地看着我。

我没说话。

其实到了我这个年纪,别人见过的,我也见过。别人没见过的,我也见过了。好不容易消停下来,再没遇到那么惊心动魄的事,却有些不习惯了。

我看了看黎簇他们。

故事还没有结束,但我们该退场了。

END.
文/祇临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

曾经.

曾经也看过长白雪落
曾经也行过墨脱长路

曾经也看过藏海花开
曾经也行过沙海深渊

曾经也看过村雨不歇
曾经也行过惊蛰雷海

如今.

眉眼温柔笑看过往
不念真假不问是非

文/祇临.

评论

热度(4)